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图片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山西中部引黄工程总干线投入商业运营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4-17 09:04

日前从省水利厅传来消息,我省中部引黄水源工程和总干线工程从建设阶段开始转向商业运营阶段,从4月10日起正式向企业供水,保德苏晋电厂成为首个工业用水户。

山西中部引黄工程是“十二五”期间开工的省级重点工程,是我省目前投资额最大、输水线路最长、供水受益范围最广的跨区域大型引调水工程,是解决吕梁山区4市16县工农业生产、居民生活和生态用水供需矛盾的重大战略工程、民生工程。中部引黄总干线向保德苏晋电厂正式通水,是中部引黄工程首个正式达效的工业供水项目,设计年供水量284万立方米。该工程的建成通水,解决了多年来电厂取水难的问题,每年可降低500万元的用水成本,多年建设的中部引黄工程开始稳定发挥经济效益。

“中部引黄县域配套水网保德苏晋电厂供水工程的正式通水对带动和推动东、西干线‘卡脖子’工程及其余县域水网工程加快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省水利厅建设处处长任够平说,下一步,省水利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加快大小水网贯通的决策部署,强化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督,保障技术资金等政策服务,早日打通中部引黄东、西干线“卡脖子”隧洞,推动中部引黄骨干工程全部完工。同时,引导骨干工程供水受益区的4市16县,创新建投运管模式,用好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破解工程投融资瓶颈,推动县域配套工程与大水网骨干工程及早建成同步达效,优化中部地区用水结构,用足黄河水,加快发展水利新质生产力,助推中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